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致敬!托举足球梦想的领路人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30日 来源:深圳龙岗发布、深圳晚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3年6月28日,“梦想与力量”第10届感动龙岗人物致敬仪式暨新时代榜样力量分享会于龙岗区文化中心大剧院举办。

  自2012年起,龙岗区已连续推出十届“梦想与力量”感动龙岗人物评选活动,涌现出超百位感动龙岗人物,他们来自基层、来自群众、来自千行百业,他们以榜样的力量,温暖了无数人,也影响着无数龙岗人。

图片

  本次尤其值得开心的是,有一位体育行业的工作者入选其中!他就是来自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下属单位龙岗区青少年业余体校的足球教练员温洪正。

图片

图片

  颁奖词:二十八载驻守绿茵球场,你为怀揣足球梦想的少年插上飞翔的翅膀;纵横赛场率队征战,你向社会展示龙岗少年的足球力量。桃李天下,你是护花的春泥,让希望发芽。

  二十八载,扎根基层播种足球梦想

  温洪正同志自1995年大学毕业分配至龙岗区青少年业余体校以来,已在龙岗连续执教28年,是龙岗区目前唯一具有亚足联/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证书的教练。

图片

  2019年开始带领龙岗女足教练团队,在女足项目上成绩突出,带领区少年女足6次夺得广东省冠军,包括2022年广东省运会冠军,2022年12月更是在全国女足U13锦标赛获得冠军,是龙岗区首个足球项目全国冠军,这也是深圳建市以来第一个女足项目全国冠军。

图片

  “我的想法是,让更多孩子通过足球特长生,走进大学校园”。除了带领球队获得优异成绩,温洪正同志在为国家输送人才方面也培养出了不少足球人才。其本人所带2005-2006年龄段的U17龙岗女足,队员欧阳玉环、李思彤、王媛媛、彭巧玲、谌沐羲等5人25人次参加女足国少、国青集训。

图片

  2022年9月,优秀运动员杰出代表欧阳玉环远赴欧洲拉练,代表中国女足出征世界杯比赛,在本次比赛上,连续三次首发,11月,国家U20女足集训名单,欧阳玉环赫然在列。

图片

  如今龙岗女足不仅成为龙岗区集体项目的金字招牌,即便放在全市来说也排在第一。在去年的深圳市第十届运动会足球项目比赛中,龙岗女足组建了四支队伍参赛,取得了两个第一和两个第二的好成绩,已俨然成了深圳女足人才的重要输出基地。

  春华秋实路漫漫,轻舟已过万重山。作为党员,他牢记使命、保持本色,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教练,他始终如一,热爱他的足球事业,兢兢业业、无私奉献。

图片

  他将28年的青春,奉献给了他最热爱的足球事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基层共产党员、体育工作者的责任,用青春托起了一个个冠军梦想。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他们努力实现梦想,也点燃他人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