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全国亚军!深圳龙岗女排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7日 来源:南方日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7日至14日,2023年全国青少年U17女子排球冠军赛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举行。该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共有11支球队参赛,均为各省青年队参加比赛,是一场全国青年排球队伍实力的“大阅兵”。

  在本次冠军赛中,以龙岗区青少年业余体校和龙岗区布吉中学共建的女排队伍为班㡳组建的广东深圳队,获得全国第二名的佳绩,创广东省专业队历史最佳战绩。另有三名队员表现出色,入选国少队,将于今年7月份代表中国参加亚洲青少年排球锦标赛。

  本次参赛队伍中,有多年获得全国青年联赛冠军山东队,有近几年成绩突出获得过青年联赛冠军的上海队,还有常年获全国前三名的江苏队,浙江队等专业强队。

  广东深圳队女排被分在B组,小组赛以全胜的战绩先后战胜河南、南京、浙江、包头一中,以小组第一名出线,晋级8强。

  在8晋4的比赛中,以3比0战胜漳州队晋级4强,在争夺决赛权夺得比赛中,以3比2险胜实力强大的青岛队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惜败上海队,夺得亚军。

  此次,深圳队以业余球队战胜多支省青年队的职业队并获得亚军,创造了广东省专业队参赛以来历史上最好成绩。

  深圳市龙岗区布吉中学女排

  布吉中学是全国排球传统项目学校、广东省传统项目学校、深圳市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

  布吉中学女子排球队成立于1994年。该支女子排球队现有教练员6名(主教练1名,助理教练4名),其中国家级教练1名,高级教练2名,曾参加过2004年奥运会获得冠军、全国排球超级联赛冠军、入选过国家男排,代表国家队征战各大比赛,还有曾经在省队效力的专业队队员,国家级运动健将现已加入教练团队。

  布吉中学女子排球队现有队员20名、平均身高1.8米、平均年龄16岁、其中4人获得国家级运动健将,其余全部是一级排球运动员。

  获得荣誉:

  亚洲中学生排球锦标赛 第二名

  全国中学生排球锦标赛 第一名

  全国排球传统项目学校比赛 第二名

  全国中学生运动会排球 前四名

  广东省省运会竞技组 第一名

  广东省省运会排球(乙组)第一名

  广东省中学生运动会排球 第一名

  2023年全国青少年U17排球冠军赛 第二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