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接待游客103.67万人次!“五一”假期龙岗旅游市场火热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8日 来源:深圳特区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鹤湖新居体验特色非遗,在甘坑古镇感受文化魅力,在大芬油画村寻觅灵感创意,在二十四史书院享受阅读时光……“五一”期间,天气晴好。龙岗的山水美景、古城老街、非遗民俗,吸引了不少国内外游客。

  节日期间,龙岗区牢牢抓住文旅需求爆发式增长的有利时机,积极丰富文旅产品补给,推出“龙岗音浪环城计划”、精彩夜市、花田咖啡节、草坪音乐会潮玩party以及“文雅龙岗”“趣玩龙岗”“客韵龙岗”“秘境龙岗”主题旅游路线等各类活动,以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满足市场新需求,大大激发了文旅消费活力。

  “这里的古镇很有特色,既有厚重的文化底蕴,也充满了现代活力。”来自湖南的游客陈烨对吉华甘坑古镇和二十四史书院印象深刻。“五一”假期,龙岗各大景区景点不断创新,优化游客体验,提升旅游品质,核心景区呈现火爆态势。

  此外,龙岗区还举办了各类旅游活动,涵盖体育活动、民俗活动等各种类型,龙岗国乐艺术周、CBA季后赛半决赛、中超联赛、深圳龙岗求水山体育中心五超联赛、开心麻花《夏洛特烦恼》舞台剧等一系列活动陆续开展,通过全域旅游提质升级,让市民乐享高品质的文旅生活。

  记者从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2023年“五一”假期期间,龙岗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3.67万人次,其中,接待国内游客99.24万人次,接待海外游客4.43万人次。此外,共接待一日游游客87.9万人次,过夜游15.8万人次占比15%,对比春节增加5.02万人次,同比增加47.6%。随着跨省游恢复,异地游游客增长明显,2023年“五一”假期旅游收入4.48亿元,较春节假期(3.75亿元)同比增长19.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