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焕新出发超好玩!港人团乘坐“红胖子”欢乐游龙岗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7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乘坐“红胖子”巴士游龙岗,好嗨哟!4月26日,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携手携程集团开展了以“乐活龙岗,焕新出发”为主题的港人团游龙岗活动。活动邀请了多位资深旅游达人担任“焕新体验官”,并征集香港游客组成“港人游龙岗首发团”,由携程专业向导带队,实地体验龙岗特色旅游元素,以文旅促交流,共同促进深港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文化、经济等方面的“大融合”。

  活动甫一发布,就受到了香港旅客的热烈欢迎。他们积极报名参与,组成了港人旅行团来到深圳,跟随旅行达人参与了龙岗一日游,为各位小伙伴带来了真实的旅游体验反馈。

  从艺术气息浓厚的大芬油画村到古色古香的文博宫,从传统与现代相融合的甘坑古镇到构建都市人美学的二十四史书院,在花海相伴的都市田园中感悟自然的真谛……活动当天,旅行团在皇岗口岸集合与可爱的深圳观光巴士“红胖子”开启了本次龙岗一日游旅程,分别走进了大芬油画村、文博宫、甘坑古镇、二十四史书院、都市田园等几个拥有独特艺术气息和文化底蕴景点。

  据了解,“红胖子”是由深圳巴士集团精心打造的双层旅游全景观光巴士,现已开通6条主题线路。“红胖子”观光巴士将进一步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一站式的微旅行打卡、游玩新模式,为市民游客带来安全、优质、便捷、舒适的游玩体验,擦亮深圳特色文化旅游新名片。

  被誉为中国油画第一村的大芬油画村,是国内油画生产、交易基地,也是全球重要的油画交易集散地,2004年被评为深圳首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这里云集了全国各地数千名画师。旅行团刚一踏入大芬,就深深感受到了一种独特的艺术氛围。

  在高楼林立的深圳,大芬油画村就像是繁华都市中一片难得的净土。任凭外面喧嚣,这里依旧保持着自身的特色,从容、低调、充满艺术色彩,油画艺术的美依旧在这里熠熠生辉。游览大芬油画村后,香港市民张先生表示:“很惊喜看到改造后的大芬油画村,保留了原来特色的文化传承,又提升了文化品质,像是繁华都市中一片难得的净土,非常有艺术感氛围。”

  随后,旅行团来到了著名的仿古集群式建筑群——文博宫。在文博宫,旅行团一路边走边看,建筑木雕牌匾、石刻书卷、红檐白墙、素色青瓦,形似大鸟展翼的翘角飞檐,可爱的龙头脊兽,秦人车马面南而立,汉门宫殿恢宏大气,这些无不引来香港游客们啧啧称奇。

  第三站,旅行团来到甘坑古镇。他们沿着弯弯绕绕的小巷,慢慢深入“迷宫”般的客家排屋群中。这里有凤凰谷,依山傍水,一步一景,是客家人的世外桃源;这里有小凉帽农场,露营、运动、农耕、采摘,是都市人体验野趣与生态的乐园;这里还是七都一一六客家人村落旧址,穿梭在古朴的巷子中,体验原始客家风情与魅力。

  步出甘坑古镇北门,不出多远旅行团便看见了古色古香的二十四史书院。于古色古香的东方书院移步换景,塔回廊、转朱阁,书院的幽深、古楼的沉静透着书香,令人流连忘返。最后一站,旅行团前往自然之怀抱、花海之中央、溪流之河畔林田之埂上的都市田园,享受别具一格的自然美学体验。

  在大芬油画村寻觅灵感创意、在文博宫一赏古建之磅礴、在甘坑古镇邂逅传统客家文化、在二十四史书院体验穿越千年、在都市田园畅享露营乐趣……龙岗欢迎全国各地游客到龙岗周末游、亲子游、休闲游、研学游,一起悦动龙岗,来探寻龙岗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