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横岗街道文体广场改造工程文化中心项目封顶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8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14日,横岗街道文体广场改造工程迎来了文化中心项目封顶的好消息。龙岗区副区长张玉庆、横岗街道办事处主任李立辉、龙岗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副局长罗伟南、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副署长杨文凯通过参与封顶浇筑的形式,一起见证了该项目封顶的重要时刻。

image.png

效果图

  文化中心项目属于横岗街道文体广场改造工程重要组成部分,高11层。项目自2021年3月开工以来,在横岗街道及各级部门的积极推动下和各参建方紧锣密鼓地建设下,保质保量如期推进。项目封顶后,进入装修阶段。

  据了解,横岗街道文体广场改造工程属龙岗区重点民生文体工程,拟打造成为龙岗中部片区综合文体中心新地标。该项目位于龙岗区红棉一路与六园路、为民路交会处。项目总投资8.17亿元。总用地6.4万平方米,总建面8.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文化中心,综合竞技中心,内设游泳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的体育中心,室外足球场、篮球场,环形架空连廊,室外导观园林等。

image.png

效果图

  作为龙岗中部片区中心文体景观标志性建筑,其功能定位以文化、体育、阅读、青少年体验及健康服务为主。整体设计围绕“城市山林、文体长卷”的理念,将文化活动、健康运动与城市山林有机融合。市民的文化活动与健康运动连绵不断构成一幅文体长卷,共同谱写着城市的文化与运动精神的发展和变迁。改造后的文体广场将满足辖区群众广泛开展文化、体育、艺术活动的需求。目前,横岗街道文体广场改造工程正在加速推进中,力争尽快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