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扎实推进2022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2月09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加强预算支出管理,强化预算支出绩效管理与责任约束,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我局进行事前、事中、事后绩效管理体系,包括建立绩效评估机制、强化绩效目标管理、做好绩效运行监控、开展绩效评价和加强结果应用等内容。

  一是通过事前绩效评估管理机制,对项目的基础信息、相关资料和评审评估的真实性、完整性、合理性、准确性负责。

  二是合理设置2022年度预算项目绩效目标,对其完整性、相关性、适当性和可行性进行实质性把关,严格按照执行支出预算,全面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

  三是依托智慧财政系统“红黄绿灯”监控预警,进一步规范绩效运行监控,加强预算绩效监控力度,进行适时跟踪绩效目标及指标完成情况、项目实际进程和资金支出进度,做到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双监管”,根据2022年绩效监控抽查工作来看,我局绩效监控整体运行情况良好。四是通过对整体和项目的绩效自评。针对绩效评价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和整改,加强结果应用,增强预算执行的实效性。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完善绩效管理制度,建立健全预算管理绩效评价相关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