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满城溢书香,阅读照心房!龙岗阿布@书吧开展系列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1日 来源:读创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位于龙岗区宝龙街道的阿布@书吧开展的2022年度“满城溢书香,阅读照心房”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据悉,自今年3月份以来,该书吧累计组织公益文化活动30场,吸引辖区2500余人次参与各类活动。

  “我们开展的活动形式多样,包括充满特色趣味的绘本故事会、书法教学、绘画活动、亲子手作等等。”该书吧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这类文化活动,不但提高了辖区孩子的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培养了青少年儿童的创意性、想象力、动手能力以及表达能力,还增加了孩子们与家人感情,激发其内在潜能。”

  值得一提的是,“阿布绘本故事会”已成为阿布@书吧最极具特色的品牌活动,通过图书绘本分享互动,促进少儿“听、说、读、写”能力的培养,同时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

  据介绍,除了绘本故事会以外,阿布@书吧还开展了四场以“执笔挥毫”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带来汉字的创造方法、兰亭序的故事、毛笔入门与文房四宝、书法字帖与古代复印术等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国庆期间,开展的“执笔挥毫:毛笔入门与文房四宝”活动,带领小朋友们了解书法的奥秘,掌握毛笔的执笔姿势和最基础的书写技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