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深圳“八月欢乐游购月”启动,龙岗推出四大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5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4日下午,深圳市2022年“八月欢乐游购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岗区万科里正式举行。本次启动仪式,成功开启了“2022深圳购物季”首个主题月活动,将为市民游客带去实实在在的旅游、购物福利,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推动深圳经济高质量稳增长。

  多项举措助力深圳文旅消费

  深圳市2022年“八月欢乐游购月”活动启动仪式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商务局、龙岗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在启动仪式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八月欢乐游购月”,该局将开展“趣玩鹏城畅游微度假主题推广活动”“永州旅游专列推广活动”“高铁引客入深推广活动”等三场本市旅游促消费活动。同时,将赴江西、湖南、湖北等地举办旅游推介会,招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深购物消费。

  启动仪式上,招商局邮轮有限公司和广铁青国际旅行社分别向广大游客介绍了海上微度假产品及旅游专列产品等特色旅游产品。为吸引更加市民和网民关注深圳旅游的新业态新玩法,聚焦10条鹏城精品旅游线路和5个“微度假”目的地,“青年向上游·记录美好时代”i游在深圳文旅短视频大赛也在现场正式官宣。视频大赛分为城市风光单元、城市人文单元、城市剧情单元及特别策划“i游深圳旅游线路单元”等四个单元,设置最佳作品奖、一、二、三等及最佳人气奖,其中最佳作品奖是价值4万元的邮轮旅游产品。

  暑期旅游需求旺盛,尤其是自驾游已经成为国内旅游最热门的方式。市汽车经销商商会现场发布“深圳汽车消费节”活动。据悉,市商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投入近5亿元继续开展汽车“以旧换新”和新能源车补贴,龙岗、宝安、坪山等区可叠加惠民购车政策。

  与此同时,启动仪式现场还开展了旅游促销活动,20家旅游企业在各自的展位上宣传旅游惠民产品,产品包括景点门票、旅游专列、邮轮旅游、观光巴士车票等。参加旅游企业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奖品供现场观众抽奖,进一步带动现场旅游消费热情。

  龙岗推出“趣游季”四大主题活动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启动仪式上推出了“乐活龙岗 趣游季”。据介绍,“乐活龙岗 趣游季”包括“唱享龙岗 乐动一夏”龙岗正在唱流行音乐歌手大赛、“龙岗星厨”星级酒店粤菜师傅厨艺大赛、“遇见龙岗 都市趣游”红胖子观光巴士龙岗线开通、“城市小满计划”龙岗露营季等系列主题活动,龙岗的美食美景悉数囊括。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乐活龙岗 趣游季”主题活动,龙岗区还在启动仪式上宣发了“悦动龙岗文旅地图”。这份精心设计的文旅地图包括文韵龙岗、乐活龙岗、趣玩龙岗、秘境龙岗4大主题,100%手绘,含86个精选沉浸式文旅体验点。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四大主题从不同受众群体的视角出发,寻找龙岗体验式旅行的新亮点——找到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就是发现一处“新景点”。

  此外,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近期还打造了“龙岗趣游 超级盲盒”,奖品丰厚。“龙岗趣游 超级盲盒”将大大提升市民对文旅活动的关注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