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4日 来源: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为进一步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从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开启文化广电旅游体育新征程,12月13日上午,正值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到红花岭革命纪念公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1214-8.png

  上午8:20,斗志昂扬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红花岭革命纪念公园庄严肃穆的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齐声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肃立,向为创立和建设新中国而英勇牺牲的先烈默哀。接着,全体党员郑重举起右手,在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武新宁同志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迈步向前,代表全局党员干部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最后,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手持菊花,依次环绕瞻仰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寄托哀思。

1214-9.png

  英烈之名庄严神圣,英烈之魂注入血脉,英烈精神铭刻于心。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在特殊的日子在特殊的地方铭记英烈之名、缅怀英烈之魂、传承英烈精神,引导全局党员干部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砥砺前行,时刻牢记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在新的赶考路上,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朝着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的目标阔步前行,一是打造数创产业“一廊三核多支点”空间布局,加快建设数字创意产业走廊,高标准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努力把文化产业打造为龙岗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二是构建“5+11+5+N”文体设施体系,加快推进龙岗国际艺术中心、深港国际中心公配文化综合体、深圳第二少儿图书馆等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布吉、宝龙、横岗等街道文体服务中心建设,加快形成“十分钟公共文体服务圈”;三是谋划“一轴五区”休闲旅游体系建设,力促文化、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高水平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休闲聚集地;四是通过数字技术赋能,提升公共文体服务效能,不断满足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新需求;五是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严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党风廉政等工作底线,力促文体旅游市场繁荣有序发展。全力抓好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各项工作,奋力为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高水平深圳东部中心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