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情景式党史学习深入基层转化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7日 来源: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深入基层转化学习教育成果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5月1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昆刚带领教育、文体、卫健等部门,赴布吉街道龙岭社区就“健康龙岗,运动社区”健康创建试点工作进行前期调研(试点工作我局牵头负责),李震副局长参加了调研活动。

图片1.png

  5月16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德平同志率文促中心负责同志赴冠旭电子公司和东部影视城现场调研。

图片2.png

  5月9-14日,由局党组副书记闵玉辉同志率队,局文产科四级调研员林文红同志和党委委员陈崎平同志参加,并邀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文产处副处长何勇同志和龙岗数创走廊内文化产业园区、企业、项目代表一同赴长沙、重庆、广州考察了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重庆市南滨路文化产业园、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以后长沙广电集团、浏阳河文化科技产业园、沙坪湘绣文化广场、两江新区水土新城影视基地等文化产业项目。重点考察学习相关园区项目的规划建设、产业发展、企业进驻和运营管理情况,并与当地政府部门和管理机构座谈,了解创建工作中关于机构设置、政策制定、产业培育、资源对接、协调服务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做法。为高质量推动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图片3.png

  5月13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委委员禤志敏同志带队,赴鹤湖新居,就龙岗区客家民俗博物馆的接收,与龙岗街道办进行了座谈。会上,对于龙岗区客家民俗博物馆的人、财、物进行了详细梳理,并对固定资产的接收进行了较为详细的探讨。

图片1.png

  5月14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委委员禤志敏同志带队,赴坪地街道岳湖岗林氏宗祠宝绿堂修缮工程进行了检查与指导。在现场,禤局要求施工单位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要求把好工程质量关,防虫防腐等隐蔽工程务必到位。

图片5.png

  5月8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委委员张有菊同志带队到吉华街道调研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标情况。

图片6.png

  5月12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委委员张有菊同志率旅游管理科一行参观考察了位于横岗街道的中和盛世珠宝文化创新创意产业园。鼓励支持企业积极培育珠宝文化旅游项目,将珠宝与文化、珠宝与旅游相结合,深入挖掘珠宝文化产业内涵,分阶段推进,打造成我区新的工业旅游点及A级旅游景区。

图片7.png

  5月14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伟南同志到园山街道乐城体育公园开展实地调研。现场听取了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关于乐城体育公园升级改造的需求,针对乐城体育公园网球场、篮球场地面、无雨棚等问题,要求相关科室与街道积极沟通推进场地升级改造,下一步我局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加速推动项目动工建设,力争项目早日惠及广大群众。

图片8.png

  5月16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委委员李震同志带队参加团区委组织的“悦青春,龙团赛”乒乓球赛,我局参赛选手努力拼搏、挥洒汗水,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并获评优秀组织奖!

图片9.png

  ◎开展情景式党史学习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5月11日上午,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团支部组织青年党员、团员近30人开展“追寻先辈足迹、践行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德平同志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武新宁同志局团支部分管局领导钟致华同志出席了活动。

  首先,德平同志对本次主题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把握青春,不负韶华。二是潜心学习,用心践行。三是珍惜机会,加强交流。本次主题活动是一个让大家在百忙的工作之余多交流、多学习、互促进的平台,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进一步增强对局团支部这个大家庭的认同感和凝聚力。
随后,大家依次前往了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和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见证革命先辈在艰苦条件下英勇抗日的风雨历程和回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斗争史,让每一位青年党员、团员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的艰辛探索和不懈奋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勤勉敬业,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为我局抢抓“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为更好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区文化广电旅游局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载体。 5月10日,由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武新宁同志带队局属各支部党员代表与中国银行深圳分行纪检办公室、中国银行龙岗公园大地支行党支部党员代表共20余人赴东江潮红色文化博物馆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促廉洁”党建共建活动。参加人员结合讲解和馆藏的红色革命历史文物细致回顾和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同时,集中观看了中纪委廉洁案例视频,还进行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和廉政文化建设经验座谈交流会,巧妙地把红色基因传承与推进廉洁警示教育相结合,使党员干部在参观红色革命历史文物展时既感悟党的光荣历史,又能筑牢廉洁思想底线,进一步提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干净担当的精气神。

图片1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