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党员生活垃圾分类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2日 来源: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截图_20201102105331.png

  2020年10月28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垃圾分类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局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对垃圾分类重要性认识,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了党员生活垃圾分类学习培训。此次培训会特别邀请了城管局垃圾分类培训讲师文红芳老师授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武新宁同志,局属各党支部代表、各科室(单位)代表以及龙岗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文红芳老师根据对《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内容的解读,深入、详细地从以下各方面进行授课讲解:一是从“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引出《条例》出台的背景;二是从垃圾分类立法的必要性、条例制定的历程、内容与原则、执法对象、法律责任和条例规定的分类标准对《条例》进行全面的解读;三是对垃圾收运处理的介绍;四是根据绿色单位、绿色学校的创建标准出发,从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的相关经验和做法作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由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武新宁同志部署关于动员市、区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他表示,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涉及社会各界、各行各业,跟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最干净城市为目标,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我们党员的新时尚。同时对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党员要带头响应,率先垂范,不仅要做到生活垃圾分类的先行者,还要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者、倡导者、组织者,切实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发动、示范带动、组织行动。二是各公共文体场所要科学设置集中垃圾投放点,做绿色场所的先驱者,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进一步提升场所的文明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