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致敬逆行者”——关爱一线抗疫卫士亲子活动暨政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31日 来源: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073101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致敬逆行者”——关爱一线抗疫卫士亲子活动暨政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_1

  7月30日上午,来自龙岗区15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共计50余人齐聚甘坑客家小镇,从高强度的工作中暂时释放,来到客家特色小镇,共享闲暇时光。这是一场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区卫生健康工委和深圳华侨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联合举办、龙岗区众智公共服务创新中心党支部承办的“关爱一线抗疫卫士亲子活动”。

  活动开始前,举行了简单的启动仪式,来自区疾控中心的一线医生刘峰讲述了自己的抗疫故事,有着多年参与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经验的他,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响应,参与了包括深圳市、龙岗区首起疫情在内的多起新冠疫情的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工作,疫情平稳后,又临危受命前往龙城街道麗枫驿站开展转涉外驿站工作,从年初疫情发生以来,一百多天,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20073101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致敬逆行者”——关爱一线抗疫卫士亲子活动暨政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_2

  为表达对抗疫卫士的感激之情,深圳华侨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向抗疫英雄赠送了具有甘坑小镇特色的文旅纪念品。

20073101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致敬逆行者”——关爱一线抗疫卫士亲子活动暨政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_3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武新宁表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结合工作实际,从文化、体育、旅游等各方面,与区卫生健康局紧密协作,采取开展“你点我送”公益培训进医院活动、体育场馆向医务防疫人员优惠开放等11项更加务实、更加有力、更加贴心的举措,关心好、爱护好、保护好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将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区的有关医务防疫人员关爱工作落到实处。今天的活动就是其中一项关爱举措,接下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继续加强与区卫生健康局的沟通联系,积极统筹协调各方资源,确保激励关爱工作取得实效。

20073101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致敬逆行者”——关爱一线抗疫卫士亲子活动暨政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_4

  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委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亦群代表区委卫健工委对一线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在未来的一天半时间内通过本次休闲活动能够丰富一线医务人员文化生活,在百忙之中放松身心,缓解抗疫压力,同时也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享受真正的天伦之乐。

  在接下来的一天半时间内,15组家庭将在甘坑小镇度过一个温馨而美好的旅途,他们将通过参观客家故居、品尝客家美食、领略客家文化、学习客家家训,VR体验、冰雪世界、DIY草帽、木工制筷、亲子农场采摘等一系列丰富的文旅活动,建立和谐亲子关系,真正回归家庭生活,丰富生活、调节身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