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龙岗区公共文化服务和产业促进中心

龙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清科授旗并要求发挥好临时党支部在防疫一线的作用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31日上午,中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疫情防控(交通联防联控)临时支部委员会(以下称“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顺利举行我局在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守土尽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科同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贺长洪同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德平同志,党组副书记、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主任闵玉辉同志,党组成员纪委书记武新宁同志,宝龙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丽华同志以及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出席了仪式。

  

  首先,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贺长洪同志宣读《区直机关工委关于成立中共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疫情防控(交通联防联控)临时支部委员会批复》。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挂帅出征,刘德平同志任临时党支部书记,闵玉辉同志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以上率下,带领全局党员先锋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然后,在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德平同志的带领下,临时党支部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和使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我们的使命。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科同志,向临时党支部授旗,并作动员讲话。他首先为我们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并成立临时党支部点赞,指出临时党支部是我局党员“挂图作战”的司令部,是解决难题的研究所,也是力量和保障的补给站。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决打赢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保卫战;二是要发挥好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行最严格的措施,坚决按照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抓落实;三是要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坚决遏制住疫情蔓延势头,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也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旗就是担当,党员就要作为。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结束后,在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德平同志的号召下,党员先锋们迅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以科学、专业、扎实的工作态度积极投身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筑起疫情防控的强大屏障,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其中,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德平同志带头亲自上阵,事必躬亲,主动牵头负责最复杂的大巴组检测工作,带领全体党员出色完成任务,谁又知道在风中精神抖擞的他其实从节前开始已连续作战十多天;临时党支部生活委员方智同志顾不上吃午饭,连续奋战4个多小时,没坐一分钟,没喝一口水,戴着医用手套的双手满是汗水,被浸泡得惨白。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它浸润在明责、履责、尽责中,体现在深入防控疫情最前线中,彰显在取得防疫成效上。临时党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防疫成效明显,截至今日下午3点,临时党支部共出动党员16人,累计共检测217辆返深车辆(含大巴90辆),监测体温1624人。

  据悉,临时党支部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党委)研究抽调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57名党员干部组成,共分三批次轮流奔赴到我区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战必胜、攻必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员先锋模范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