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举行“内分泌代谢疾病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内分泌代谢疾病研究中心”学术交流会在大学举行。会上,大学(深圳)协理副校长、医学院副院长朱宝亭教授介绍内分泌代谢疾病研究中心的成立目的、发展目标和规划,医院内分泌代谢科陈玉华主任介绍医院内分泌科的临床和科研基本情况。此外,会上还分享在糖尿病等代谢疾病的机制、治疗、管理、诊断等多方面的研究课题,充分交流合作意向。

  未来五年,“内分泌代谢疾病研究中心”将致力于使临床水平达到省、市重点专科认定,获得国家、省、市、区各级科研课题,培养形成具有高水平的临床医疗科研团队,及临床与基础医学研究相结合的科研团队。此次学术交流会有效促进港中深医学院与附属第二医院在糖尿病等代谢疾病方面的研究交流及合作课题孵化,为后续“内分泌代谢疾病研究中心”的各项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