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医深圳医院深圳中医药博物馆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基地”称号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公布“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普基地”名单,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深圳中医药博物馆上榜,这是该院在获得“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深圳市健康促进金奖单位”、“深圳市首批健康教育基地”等称号后的又一科普基地称号。

  深圳中医药博物馆成立于2016年4月,自开馆以来,始终秉承“仁、和、精、诚”的中医药价值理念,定期举办各类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讲座,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医药科学及文化普及活动,为社会提供中医药科普知识宣传与教育。建馆六年来,共计接待了八万余名参观者,举办了近千场中医药科普及文化传播活动。

  自2018年开始,博物馆联合教育部门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通过建设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开展中医药文化课堂教育等,将中医文化中“仁、和、精、诚”的文化价值理念传达给青少年,提升青少年的中医健康素养水平,引导他们正确生活方式、学习态度以及综合素质的养成。目前已与龙岗多所幼儿园及中小学校达成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合作协议,共完成青少年中医药文化推广课程两百多个课时。2020年11月,深圳中医药博物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荣获深圳市“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