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的一系列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9日 来源:吉华公共卫生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5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实行20周年,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社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重要性的认识,普及职业病预防知识,确保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实效,吉华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

  一是通过到秀峰工业城现场开展职业病知识防治宣传教育活动,现场为劳动者答疑解惑,对劳动者关心的职业健康体检问题进行解答和引导,发放宣传资料和购物袋等小礼品;

  二是到汇达帽厂开展劳动者现场讲课培训,通过互动普及职业病防治法和常见职业病知识防治知识;

  三是通过线上知识答题竞赛,促进职业病防治知识普及;

  四是通过辖区企业微信群群发宣传图片和小视频,并与企业互动开展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海报、职业病防治知识小册子和小礼品合计1000份。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促进企业职业病防治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劳动者的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保护劳动者的健康,践行健康中国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