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两部作品获第六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奖项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1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8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主办的2021第六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公布评审结果,龙岗区卫生健康系统有两部作品从全国3905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其中龙岗区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老张的健康妙方》获十佳作品,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微电影《妈妈》获优秀剧情作品。

  原创歌曲《老张的健康妙方》歌曲从创意、创作再到演唱,都是由关心龙岗区老年人健康的、不同行业的人员共同完成。说唱部分由龙岗本土音乐人康磊担纲,同时他也是整首歌的曲作者,词作者是深圳大学新闻传播学2020级研究生徐慧敏。而这首歌中最出彩的部分,当属其中的京剧选段,演唱者是来自龙岗区布吉街道可园学校的孙宝贺老师,她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是深圳市戏剧家协会会员,担任龙岗区京剧特色工作室主持人。龙岗区中医院刁宇鹏、区骨科医院胡俊丽等宣教骨干友情参演。

  作为策划执行方,龙岗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在歌曲推出当天,同步发起“寻找老张”活动,希望年轻朋友们能把这首歌转给身边的老张老王老李老刘等老年朋友们,一起在线分享自己的“健康妙方”,共同学习健康管理。

  当前,老年人健康服务需求愈发迫切,龙岗区正在积极构建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推出《老张的健康妙方》,是希望年轻一辈重视对父母长辈们的健康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