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中心医院远洋新干线社康开业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28日,龙岗中心医院远洋新干线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正式开业,这意味着周边近3万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疾病诊疗、预防保健等优质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走进远洋新干线社康中心,诊室、医生工作室、健康教育区等场所清新整洁,检测室、抢救室、彩超室、心电图室等功能分区合理,全科诊疗仪、心电图、新生儿黄疸测定仪、除颤仪等先进设备一应俱全。“社康中心开业后,居民的一些小病小痛就能在社康看,不用跑医院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远洋新干线社康中心位于龙岗街道南联社区远洋新干线君域花园10栋裙楼01层28号,占地404.5平方米,服务面积达1.2平方公里,服务人口近3万人。社康中心按照“惠民服务为本、基础建设和内涵管理兼顾”思路进行标准化建设,目前可为社区居民提供全科诊疗、儿童保健、妇女保健、慢病防治、家庭医生与家庭病床服务、精神病社区防治、专家门诊等服务,并开展了三大常规、血生化检查、心电图、新生儿黄疸测定等检测。作为龙岗中心医院今年首家开业的社康中心,远洋新干线社康中心也是该院管辖的第21家社康中心(非营利性)。

  开业期间恰逢9·29世界心脏病日,中心当天还邀请了龙岗中心医院心内科、神经内科、全科医学科、中医科,以及周边社康中心的医务人员,为居民送上“健康大礼包”。“听了医生对于血糖调节和健康饮食方面的建议,很有收获。”张大爷在义诊中测了血糖、量了血压,还针对心血管疾病问题咨询了心内科方胜先主任医师,表示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