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三!龙岗区第三轮市级暗访评估打了翻身仗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3日 来源: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1年8月19日,深圳市爱卫会在市政府召开了“2021年深圳市爱国卫生工作会议”,会上市爱卫办通报了我市国家卫生城市迎复审相关情况。其中,我区在第三轮市级暗访评估中取得全市第三名的耀眼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上龙岗爱卫工作者的一份忠心和厚礼。

QQ图片20210823120558.png

  半年多来,龙岗区爱卫办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克服先天不足的困难,发扬“匠人”精神,扎实苦干,努力实现龙岗爱卫的“脱贫致富”。一是领导重视,区委书记张礼卫同志专门在区委常委会议上重点布置龙岗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区爱卫会主任初庆同志多次组织相关单位,亲自带队到各街道现场督导检查;二是资金支持,龙岗区委区政府大手笔、大作为,先后拨付近700万元用于迎接第8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专项经费开支。三是技术支持,区爱卫办聘请了卫生城市省级暗访专家对我区迎检工作进行把脉,对照存在的问题开出整改处方,并采用“家庭医生”式服务对街道“一对一”指导整改;四是持续督导,区爱卫办成立了专项督导工作组,每天到各街道督导检查,现场办公,确保存在问题立行立改。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是全区各街道、各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巩卫”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区将对应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定位,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六个问题”,高标准完成卫生城市复审“八项任务”,建立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固强项,补短板,坚决打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