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急救系列科普》获深圳卫生健康十大传播案例奖项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5日 来源: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4日,在2021年深圳市卫生健康宣传工作会议上,《龙岗区急救系列科普》从全市多个卫生健康传播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深圳卫生健康十大传播案例之“脑洞大开”奖。

  《龙岗区急救系列科普》是围绕龙岗区千台AED配置工作打造的科普“套餐”,包括创意视频、教学视频、原创歌曲、文创周边、急救交互游戏、图文手册、AED查询地图、知识问答、积分兑换、线下发布、新闻事件宣发等内容,搭建起AED推广和急救知识技能学习的完整宣教生命链。

  评审组评价,《龙岗区急救系列科普》是“健康科普新模式,从游戏到文创,从线上到线下,市民想要的这里都有”。

  各类急救产品线上传播量过百万,线下分发全区,成为龙岗市民必学课程。其中《怦然心动》创意视频获得含金量高的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奖项,这是由国家广电总局、深圳市政府主办的国际大赛。

  坂田AED救人新闻事件连续引发三条微博热搜,总阅读量超过2.28亿,美国心脏协会总部网络平台登了龙岗AED救人事件,大大提升了AED项目的社会影响力。

  在急救培训以及科普“套餐”宣传推广下,龙岗居民安全与急救素养水平比2019年提升11.4个百分点,超过深圳平均水平,市民和各单位主动学习急救知识和技能的意愿高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