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第六人民医院“三个强化”全力保障坪地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9日 来源:龙岗区第六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深圳市龙岗区第六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和医疗救治保障工作方案》,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领导挂点、分片包干联系工作机制。挂点领导对挂点的接种点进行定期巡查和专项督导,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结合自查、现场督导和“回头看”等方式,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推进。

  二是强化培训演练。成立院内综合指导组,负责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救治、安全保障、操作流程等的培训、会诊、技术指导、日常巡查等任务。组织接种点医务人员和储备的预防接种医务人员进行疫苗不良反应处置培训,确保相关医务人员熟练掌握疫苗接种操作技术规范,准确了解疫苗接种禁忌症和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对各类预防接种不良反应能够及时识别、快速处置、安全转运、顺畅对接。目前,已组织疫苗接种疑似异常反应应急处置演练5场次,组织309名医务人员进行了疫苗接种工作专项培训,所有参与疫苗接种的医务人员均具备疫苗接种资质。

  三是强化后勤保障。积极加强人员调度,增派接种员、引导员,并适当延长接种服务时间,尽可能满足前来接种群众的需求。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医院四个党支部分别结对四个社康疫苗接种点,各支部组织党员充分利用时间参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协助预检分诊、指导扫码建档、填写知情同意书、维持现场秩序等。同时,充分发挥行政后勤人员为临床一线服务的优良作风,在疫苗接种工作期间,实行行政后勤人员6天工作制,切实做好双休日期间各疫苗接种点的后勤保障工作。截至4月8日,社康中心的4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已为坪地辖区近25000居民接种了新冠疫苗,随着坪地街道大型接种点的投入使用,预计全街道每日接种量可超50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