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家生命健康叙事分享中心在龙岗中心医院成立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7日 来源:龙岗中心医院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10日,由龙岗区护理质量控制与临床教育中心、龙岗中心医院联合共建的“龙岗区生命健康叙事分享中心”揭牌成立,代表着深圳市首家、全国第4家生命健康叙事分享中心正式落户龙岗中心医院。该院自2020年6月起将叙事作为提升医院温度和发展潜力,推选出7个有代表性的科室作试点病房,组织了8期“我和患者的故事分享会”,并进行“人文关怀病房”创建活动,做到以点带面,去探索有益的经验,进而推广至全院,让人文关怀的理念在全院各个病房生根、开花、结果。龙岗中心医院表示将依托这一平台,致力提高医院人文医疗温度,进一步聚焦人文关怀病房推展,开展医护患故事分享、生命认知教育、医护叙事素养与技术培训等,促进患者身心康复,提升医护人员叙事素养,丰富社会大众对生死疾苦的理解和认知,促进医患和谐,为建设龙岗医疗人文高地,打造民生幸福龙岗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