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2022年广东省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工作的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各卫生健康单位、各位考生:

  根据省、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求,前期我局已经印发《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2022年广东省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工作的通知》,结合往年报考以及龙岗实际情况,现制定《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开展2022年广东省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工作的补充通知》(以下称《补充通知》),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考试受理范围

  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只受理在本行政区内参加传统医学确有专长考核人员(含委直属单位、区属公立医疗机构、社会办医院及社会人员)的报名及初审工作。传统医学师承人员申请参加出师考核的报名、初审工作由深圳市医师协会负责,考生可登录深圳市医师协会官网或拨打0755-82126089咨询报名相关信息(详见附件7、8)。

  二、预约报名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考生聚集报名,现实施预约报名制,考生通过拨打预约电话0755-89551101(工作日9:30-11:30,14:30-17:30)预约到现场提交资料的具体时间。未经预约,一律不予受理。

  三、现场报名时间

  2022年1月4日至3月3日(工作日9:30-11:30,14:30-17:30)。

  四、现场报名地点

  龙岗区龙城街道和谐路66号卫生监督综合楼903办公室。

  五、传统医学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一)依法从事传统医学临床实践5年以上;

  (二)掌握独具特色、安全有效的传统医学诊疗技术;

  (三)2名以上执业医师出具证明考生掌握独具特色、安全有效的传统医学诊疗技术的材料。

  六、传统医学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考试申报材料及要求

  (一)传统医学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申报材料清单(附件1)。

  (二)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考核申请表(附件2)。

  (三)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现场验原件;申请人需在复印件上注明“与原件相符”,签名并按手印)。

  (四)近期一寸免冠正面白底彩色照片3张(照片背后需注明姓名和所在地市)。

  (五)深圳市从事传统医学临床实践活动证明(附件3,由申请人从事临床实践所在医疗机构出具,证明其从事传统医学临床实践年限)。

  (六)申请人从事临床实践的所有医疗机构出具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复印件(需注明“与原件相符”,并签名、加盖单位公章)。

  (七)2名以上执业医师出具的证明其掌握独具特色、安全 有效的传统医学诊疗技术的材料,包含:

  1.推荐医师承诺书(附件4);

  2.推荐医师的身份证(现场验原件;推荐医师本人需在复印件上注明“与原件相符”,签名并按手印)、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如有)(现场验原件,复印件由推荐医师所在第一执业机构注明“与原件相符”,并签名、加盖单位公章);

  3.推荐医师所在第一执业医疗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

  (八)深圳市2022年传统医学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5,需提交纸质版及excel电子版)。电子版统一命名为“姓名+传统医学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请于现场提交材料前发送邮箱:wjj_yzk@lg.gov.cn)。

  材料要求:

  1.电子版:材料清单(附件1)中所有材料需扫描成PDF上交,电子版统一命名为“姓名+传统医学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请于现场提交材料前发送邮箱:wjj_yzk@lg.gov.cn)。

  2.纸质版:纸质版材料一式3份(原件1份,复印件2份),用A4纸双面打印或复印,按申报材料清单(附件1)顺序排列整理。请自备档案袋,并在档案袋正面粘贴材料清单页。

  七、注意事项

  (一)申报表中填写的“确有专长诊疗技术名称”可从《中医医疗技术目录》(附件6)中选取。

  (二)申报人提交的申报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有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请考生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准备申报材料,材料一经提交,不予退回,除各级中医药主管部门因审核需要要求补充的材料外,不再接收任何材料。因材料不全、不符规定形式的或未在报名时间内提交材料造成审核不通过的,责任由考生自己承担。报名受理地点不提供上网、下载及打印服务。

  (四)本次报名所有问题,以上级考点及主管部门的最终文件为准。

  (五)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入报名受理地点须持核酸阴性证明,有效时限根据最新防控要求相应变动,具体情况请在电话预约现场报名时咨询工作人员。

  附件:

  1.传统医学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申报材料清单

  2.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考核申请表

  3.深圳市从事传统医学临床实践活动证明

  4.推荐医师承诺书

  5.深圳市2022年传统医学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报名信息汇总表

  6.中医医疗技术目录

  7.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转发广东省中医药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工作的通知

  8.广东省中医药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工作的通知

  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2022年1月10日

  (联系人:邓老师、孙老师;联系电话:0755-895511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