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平湖公卫中心“一查”“二看”“三结合” 织密织牢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线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平湖公卫中心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平湖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平湖公卫中心”)下沉基层、热心服务对辖区公共服务类等企业进行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切实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一查”:平湖公卫中心依据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制定了企业(园区)复工复产检查表,重点检查各企业是否严格落实“制度建立、场所管理、人员管理、物资储备”相关措施,企业人员进入关口摸排、是否实行封闭运行和分区域管理、员工健康监测制度落实情况、对员工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等内容。对存在如消毒剂超有效期、喷洒工具与实际消毒面积不匹配、未设置防控物质贮备间等薄弱环节,要求企业严格制度落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

  “二看”:该公卫中心严格对标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回头看”制度,逐条逐项抓落实,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食堂暂停堂食,规范使用有效期内的消毒剂,确保问题整改到位,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彻底根除疫情防控隐患。

  “三结合”:该公卫中心将疫情防控和深化“职业健康”紧密结合,以企业需求出发,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存在实际困难的企业单位,采取上门指导及线上强化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并多方联系给予协调解决。

  据了解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实地服务指导企业10间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