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加强计划生育政策解读及宣传倡导新举措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1日 来源: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0年龙岗区卫生健康局扎实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二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结合《广东省生育登记和再生育审批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稳妥推进“数字政府”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着力帮助群众提高办事效率。一是继续加强计划生育服务管理,以优质服务保障全面二孩政策实施,简化生育服务登记和再生育证审批手续。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事项,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大力优化办证流程,精简办证材料,为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网办系统工作效能。三是取消办理生育就医确认和申领生育保险待遇计划生育证明后,及时开展街道、社区计划生育咨询及监督电话的抽查上报工作。强化预警提示,抓好网上办证监测工作,督促街道计生工作人员及时办结审批服务事项,着力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实现计生证件办结零超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