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以案释法方式助推一线卫监员更加规范执法 ——区卫健局举办行政执法案例解析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7日 来源: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卫生健康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不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区卫健局举办行政执法案例解析培训班。

  专题培训由局公职律师、区卫生监督所法制稽查科副科长肖军翔同志主讲,肖律师通过“以评促培”的方式,从“文书问题”,“执法程序”,“事实认定、调查取证及法律适用”等方面对我区卫生健康典型执法案例进行点评,并在此基础上就《深圳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2020年版)》和处罚案卷制作规范进行了生动详细讲解。

  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既有助于参训人员准确理解和把握案卷评查标准及制作规范,又有利于卫生健康执法人员切实加强辖区日常监管,提高依法行政和风险防范的意识,为今后在执法过程中补齐短板提供了有效参考,以利于进一步规范案件办理程序,提升执法案卷质量。

  局机关相关部门、局属卫监单位100余名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案例解析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