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进,2020年深圳市社会办医疗机构新生儿复苏竞赛(龙岗赛区)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9日 来源: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新生儿窒息是导致新生儿死亡、脑瘫和智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为加强母婴安全,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和病残率,9月29日下午,由龙岗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龙岗区妇幼保健院承办,龙岗区医学会新生儿专委会、妇幼保健专委会协办的2020年深圳市社会办医疗机构新生儿复苏竞赛(龙岗赛区)在区妇保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区内各社办医疗机构的9支参赛队角逐4个市级决赛参赛名额。

  此次竞赛内容为新生儿窒息复苏实践操作,通过对参赛队复苏准备、气管插管、胎粪吸引、正压通气、胸外按压、脐静脉置管等一系列实操环节的考核,真实展现了新生儿复苏中争分夺秒、紧张有序,与死神赛跑的抢救氛围。经过现场激烈“比斗”,深圳六联妇产医院、深圳华侨医院、深圳中海医院、深圳宝兴医院等4家医院脱颖而出,顺利拿到决赛入场券。

  赛后,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黄智峰教授做了精彩的点评,对我区社会办医疗机构新生儿复苏水平给予很高的评价,并对各参赛队竞赛时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

  本次竞赛从组织发动到比赛历时1个月,各社会办医疗机构掀起了争相学习新版新生儿复苏技术的热潮,达到了以赛促进的竞赛目的,通过不断更新、强化新生儿复苏技术,将着力提升全区新生儿抢救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