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疾患,我们在关爱——横岗预防保健所工作人员探望社区精神病患者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4日 来源: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当今社会学习、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等因素,使越来越多人罹患精神疾病。精神疾病具有病程长、难治愈、易复发等特点,且现在有低龄化的趋势,给患者、家庭及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很多家庭也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随着政府及社会各界对精神卫生的日愈关注,相应出台了一系列关爱精神障碍患者,关爱弱势群体的暖心服务政策。

  9月14日,横岗预防保健所开展关爱帮扶精神病患者活动,到横岗社区探望精神病患者,为精神障碍患者送去温暖的问候。该病人父母均是环卫工人,收入较低,经济困难。

  横岗预防保健所工作人员亲自到患者家中,同患者及家庭监护人一起聊天拉家常,详细询问了病人目前的服药情况、精神状态、治疗效果、日常生活等情况,给他们送去营养品和精美小礼品,并嘱咐他们要树立信心,坚持治疗、定期复查,克服心理障碍,加强锻炼,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实践活动,缓解心理压力,减少发病频率。

  活动结束后,横岗预防保健所工作人员表示,将按照关爱帮扶相关要求全面做好此项工作,并保持与精神障碍患者家庭之间的沟通联系,积极帮助他们解决更多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政府与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争取早日康复,回归家庭和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