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有善育】深圳龙岗:首家托育机构完成备案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21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8日,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大芬社区一托育中心经过严格审核,成为龙岗区首家在卫生健康部门成功备案的托育机构,这意味着龙岗区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管理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政策出来之后,给我们在师资、场地、人员配置上都指明了方向,在托育主管部门的监督和管理下,机构将通过规范化运作,帮助孩子走好、走稳‘人生第一步’!”该托育中心负责人吴辉说道。

  回应民生所需,做好“幼有所育”是龙岗卫生健康部门的重点工作,2020年8月份,龙岗区根据国家、省、市对相关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建立以区卫生健康局牵头,区发展改革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局等17个职能部门和各街道为成员单位的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各方联动、多措并举共同推动托育工作有序开展,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健康发展。

  龙岗托育机构开启“领证”新模式,可有效解决“一边需求火爆一边规范缺位”的托育难题,家长们最关心的托育机构场地设施、环境卫生、个人卫生、保健室或卫生室设置、人员配备、保健制度方面有了一套评价标准,托育机构监管和行业发展随之进入新阶段,家长们将能享受到更放心的托育服务。

  据了解,国家托育机构备案信息系统已于2020年1月8日正式上线运行,托育机构可在线填写托育机构备案书、备案承诺书;同时提供营业执照或其他法人登记证书、托育机构场地证明、托育机构工作人员专业资格证明及健康合格证明、托幼机构卫生评价报告、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明等备案材料。有提供餐饮服务的,还应当提交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辖区卫生健康部门审核通过完成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