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研发、精准便捷!龙岗区妇幼保健院护士看板系统上线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9日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盘活病房数据,提高护理质量!近日,由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信息中心自主研发的护士看板系统正式上线,全院护士站焕然一新,病人信息一栏表由此告别了传统的手写和贴纸模式,换上了电子显示屏,既清晰准确,又方便快捷,受到广大护士的欢迎。

▲护士看板系统。

      据介绍,护士看板系统并不是简单的告别传统的纸、笔、白板,还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它能盘活病房数据,与医院HIS系统做数据对接,将患者信息通过一览表的形式自动展示,并将患者的床号、姓名、护理等级等根据科室需要,对患者进行分类,将信息简便快捷地传递给护理人员,使护士能一目了然地知道哪个病人需要做怎样的处理。而且,能排除人为因素导致的书写错误、字迹潦草、错项漏项等,对提高护理质量、减轻护士劳动,避免人为差错等方面都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院领导及研发人员现场调研设计。

      据了解,龙岗区妇幼保健院信息中心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近年来,先后自主研发了检验试剂管理、病理离体标本追溯、临床支持中心移动APP等系统,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价中被国家卫健委评为四级医院,居全区领先水平。今年以来推出的床旁结算系统和病区护士工作看板系统,使该院信息化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转自晶报

记者:李海若

通讯员:谭旭东

编辑:陈章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