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社康“披甲”再上阵,1天内完成980名教职工核酸检测采样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2日 来源: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早上8点半,平湖外国语学校高三毕业班谢老师准时来到家附近的大康社康中心,与周围保持着1.5米的距离,耐心等待核酸检测采样的开始......

  为保障全区初高中毕业班复学、复课安全,311日,龙岗区社管中心组织社康中心对龙岗区初三、高三年级毕业班教职工进行免费的核酸检测工作,此次核酸检测涵盖全区102家公办和民办中学。

  1天内将完成980名教职工核酸采样

  本次采样对象为31日以来返深未满14天的初三、高三毕业班教职工,据统计将有1055名毕业班教职工符合核酸检测采样条件。根据龙岗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采样必须在3111天之内由社康中心完成。区社管中心接到任务后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动员11家社康中心全力实施采样工作。

  区教育局根据教职工现居住地,以街道为单位组织教育职工前往所在街道定点社康中心进行采样,并且每个定点社康中心安排接一名联络员现场组织协调。为了避免出现扎堆前往的情况,由联络员每小时安排15人参加采样,有效防止人群聚集导致交叉感染。

  11家社康110名医护“披甲”再上阵

  本次核酸检测采样由龙岗区7家公立医院对应11个街道指定11家社康中心作为采样点,社康医护人员110参与本次采样工作。这是社康中心继完成14586名居家隔离对象采样任务后再次“披甲”上阵,为毕业班教职工采集咽拭子样本,助力毕业班复学复课。截至当天下午六点,实际为980名毕业班教职工进行采样(部分教职工未返回深圳或其他原因未采样)。采样标本统一由第三方检测公司负责收样和检测,检测结果于48小时内公布。

  保持1.5米安全距离,一对一入内核酸采样

  定点采样社康中心根据名单及身份证核实教职工身份,严格按照院感、疫情防护等相关标准,设置等待、填写、登记、确认、采样等规定区域和路线,每个小时安排15名教职工到社康中心采样。现场待采的每位教职工之间均保持1.5米以上的防护距离,在社康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每个流程步骤。

  采集样本的场所选择相对通风、宽敞的独立室内,每次仅允许一名教职工进入,做到一对一采样、采完一个消毒一次。此外,部分社康中心还在等待区内为教职工们精心准备了防感汤和防感香囊等能提高人体免疫力的暖心中药保健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