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坂田卫生监督分所喜获全市唯一一个健康促进机关金奖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8日 来源: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坂田卫生监督分所通过“健康促进机关(金奖)”评审,荣获“深圳市健康促进机关(金奖)”称号,成为深圳市健康促进机关中唯一一个金奖获奖机关单位。

  早在两年前,我所已经获得“健康促进机关(银奖)”称号,经过两年的完善与沉淀,进一步挑战“健康促进机关(金奖)”的创建。

  参照《健康促进机关评价标准和指标体系》,我所从组织管理、健康环境、健康活动、建设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完善。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我所历来十分重视职工健康,成立健康促进机关工作领导小组,对所工作统一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实施和顺利落实,召开全体职工大会进行公开承诺建设健康促进机关。二是制定计划,落实责任。为加强我所员工的健康意识,增强健康素养知识,我所制定开展4期健康知识讲座,内容分别为:健康素养66条、控烟知识、合理膳食、合理用药。向科室提出健康教育的要求,安排了科室落实讲座任务,落实责任和工作目标。三是广泛宣传、强化学习。(1)所内各科室职工广泛开展学习健康知识,提倡大家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形成健康生活行为。倡导戒烟限酒,提倡运动,促进身体健康,减少疾病发生。建立健康小屋,不定期更新放置健康素养宣传资料。(2)完善健身设施,建立职工之家。为增强同事的锻炼意识,提高职工身体素质,单位在职工之家备有多种健身器材,供同事下班之余使用。(3)为职工提供体检服务,全体职工每年进行一次体检。四是开展活动、增强意识。开展健康为主题的集体活动,定期开展单位职工集体徒步运动,举办健康知识竞赛和趣味体育竞赛,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健康意识。

  评审专家组对坂田卫生监督分所创建健康促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主要表现在组织领导重视,创建氛围浓厚,资源优势发挥充分,创建措施具体,成效明显。

  《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指出,公民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树立和践行对自己健康负责的健康管理理念,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加强健康管理。我们将继续以健康为导向,在抓好整改落实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完善创建工作的长效机制,真正把大健康的观念落实为实际行动,提高职工健康素养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