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卫生监督“六举措”严格履行职业健康监管职责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6日 来源: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今年513日,职业健康监管职能从区应急管理局移交至区卫健局,龙岗区卫生监督部门围绕“六举措”,狠抓落实,确保了我区职业健康监督工作保持良好态势。(一)加强队伍建设。组织成立59人的职业健康监管队伍,其中持有行政执法证监督员33人,完成监督员培训166人次。(二)规范执法流程。制定了《2019年龙岗区职业卫生监督工作计划》、《龙岗区职业健康现场监督检查工作指引》等文件,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工作开展成效。(三)稳步开展日常执法工作。共监督用人单位720间次,其中对9间用人单位采取了卫生行政临时控制措施,对67间用人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其中警告17宗,罚款50宗,累计罚款金额27.3万元。(四)集中开展重点专项整治。组织全区卫生监督部门重点开展了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大排查、大整治、尘毒危害专项、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等专项治理工作,2019年全区卫生监督部门共接报职业病35例,发病率同比下降15%,其中尘肺、有机溶剂中毒同比下降64.7%。(五)积极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共调查处理疑似职业病136宗,职业病35宗,处理职业卫生投诉7宗,未发生重大职业病危害事故和群体性事件。(六)加强宣传培训。一是举办职业卫生宣传活动11场,累计出动宣传人员135人,参与劳动者1700余人,发放宣传册20000余份,被媒体累计报导19次。二是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接受职业卫生培训,累计举办培训班27场,累计培训企业人员305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