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卫生监督获得多个国家级大奖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3日 来源: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由龙岗区卫健局宣教中心与龙岗区卫生监督所编排的《夺命黑诊所》在中国家庭健康大会上获得了第四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最佳剧情奖。同期,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健康监督中心下发文件对2019年度全国卫生监督微课大赛获奖作品进行表彰,龙岗区收获了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  

  

  第四届《健康中国微视频大赛》获“最佳剧情奖

  该视频根据龙岗区卫健局领导部署制作,短片讲述了一名外来务工者由于一次生病选择去黑诊所诊治,最终导致一个美满家庭支离破碎的故事。视频旨在向辖区广大居民、外来务工者宣传黑诊所的危害,指导大家识别黑诊所的“伪装,警惕黑诊所的套路,消除黑诊所滋生的土壤。龙岗区卫健局拍摄此片将通过《龙岗第一课》、微信等新媒体形式投放,拓宽宣传覆盖面。

  

  全国卫生监督微课大赛各获2个一等奖和二等奖

  为参加全国卫生监督微课大赛,龙岗区卫生监督所做足了准备,召开会议组织动员,各单位精心准备,密切配合。卫生监督员们集思广益,以基层卫生监督执法案例为题材,围绕执法程序和法律适用等关键环节,分享执法经验和执法技巧,对微课内容与质量认真打磨、完善,有4件微课获省卫生监督所推荐,参加2019年度国家卫生监督微课大赛,最终区所微课《浅谈卫生行政许可的撤销》和布吉分所微课《无证行医涉嫌犯罪案件移送程序讲析》荣获国家一等奖,坂田分所微课《某药店非法开展坐堂行医的侦办解析》和坪地分所微课《坪地卫生监督分所执法工作纪实》荣获国家二等奖。

  下一步,龙岗卫生监督将不断创新运用互联网+监管模式,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新时期卫生监督队伍执法能力,努力锻造一支“一专多能”人才的卫生监督队伍,守护人民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