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卫生监督分所积极推进涉企联合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13日 来源:龙岗区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的各项指导政策,进一步规范基层行政执法检查行为,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干扰,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今年7月份龙岗区开始开展“龙岗区涉企联合执法检查改革试点”工作,选定宝龙、坂田街道率先开展涉企联合执法检查改革试点,截至20191113号,坂田卫生监督分所共参与了坂田街道联合执法6次,涉企6家,一共检查了30余项。检查方式包括书面和现场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职业卫生管理、职业危害申报、职业卫生检测、职业健康检查、警示标识及个人防护措施、职业卫生培训6大项目。此外,联合执法中精简执法检查措施包括简化涉企执法检查事项、整合部门内部涉企日常执法检查事项、加强多层级机构的信息互通、优化日常执法检查流程、规范执法检查主体。

  通过积极参与联合执法检查工作,坂田卫生监督分所遇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总结、不断调整完善执法模式,探索联合执法的优势,积极推进坂田街道不断提升涉企行政执法服务水平,优化企业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立企业信用备忘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