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举办 “清洁双手,呵护健康”手卫生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2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QQ图片20160720162934


   为进一步强化医护人员感染防控意识,提高手卫生依从性及正确率,充分保障医护人员和患者的健康。1月19日下午,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举办了"清洁双手,呵护健康"手卫生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比赛,选手们采取全院抽签的方式随机选定,共有54名医护人员参赛。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和实际操作两部分,选手们根据参赛顺序依次进行演示,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对答如流,操作动作准确、熟练,比赛在紧张而有序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据介绍,这已经是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第三次举办手卫生知识竞赛,自2014年开始,平均每年举办一次比赛。通过赛前的精心准备,经过评委统计,选手们的成绩一年比一年好,逐年呈上升趋势。

  手卫生工作是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降低医院感染率最简单、最有效、最重要的手段。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以生动的比赛形式,既提高了医护人员手卫生依从性以及感染控制意识和防控水平,强化了医护人员的洗手意识和安全意识,也进一步保证患者就医环境安全,为降低医院感染发病率、杜绝医院感染的流行暴发、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深圳市龙岗区第四人民医院 拟稿人:吴振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