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深度植入 建立名医工作室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2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骨科医院成功引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查振刚教授骨关节外科团队,为龙岗及周边市民带来福音,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城专家骨关节的诊疗技术。(一)借助学科深度植入 组建关节外科中心 通过学科联盟的"深度植入"的合作管理模式,充分利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关节外科的技术力量及学术资源,组建龙岗区骨科医院关节外科中心。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关节团队为关节外科中心提供医疗、教学、科研等各方面支持,全面提高学科的医教研水平。以解决骨关节常见病、多发病为基础,以高端复杂的关节外科四级手术为特色,开展微创关节置换,关节融合术,关节畸形截骨矫形术,关节肿瘤定制型假体置换术,复杂关节损伤修复重建术,股骨头坏死保髋等手术,填补我区及我市四级手术空白,协助骨科医院的骨关节科在3年内建成深圳市龙岗区重点专科。(二)共享信息资源 建立名医工作室  双方将共同举办学术讲座、合作申请国家、省、市科研课题,共享信息资源、指导我院关节外科学科建设规划和人才梯队建设。通过定期知名专家坐诊、业务查房、开展疑难病例讨论、手术演示和手术操作指导、构建远程会诊系统等形式,提升骨科医院解决疑难病症的能力,开展关节领域的新技术、新项目,协助骨科医院建立名医工作室。

  (龙岗区骨科医院 张宏宇 黄燕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