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卫生应急“集结号”, 全面提升卫生应急能力 --2016年龙岗区疾控系统应急培训和团队拉动演练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0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

   为提高龙岗区疾控系统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团队救援能力,加强卫生应急队伍联动协调,确保重大突发事件发生时高效有序地开展处置与团队协助,由区卫计局主办,区疾控中心承办,于 7月27日-29日在双龙生态庄园举办了龙岗区疾控系统应急培训和团队拉动演练,区疾控中心和各街道防保所的应急队员约百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这次培训主要分成两部分内容:第一是应急培训;第二是团队拉动演练。在应急培训会议上,林琳主任代表区卫生计生局做了重要讲话,要求认真做好此次培训和拉练活动。队员们认真听取了广东省应急管理专家组公共卫生组副组长、暨南大学资深教授王声湧和市疾控中心相关领域资深专家的精彩授课,同时龙岗区疾控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也作了经典案例讲解与分析,重新梳理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相关理论知识,并利用培训理论与案例相结合方法,不断地更新知识与经验积累。而在团队拉动演练活动中,队员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开展了一场团队协作、严肃活泼的团队互动活动,充分展现了作为应急队员应有的热情和素质。大家一起流汗、一起欢呼、一起讨论、一起感悟……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培养了相互合作、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提升了团队成员间的信任程度,充分体验了合理分工及精诚团结的重要性。

  演练结束后,区疾控中心刘渠主任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评价和总结。要求队员们通过此次培训拉练,能够结合自身的问题举一反三,巩固强项、填补弱项,疾控中心及各街道所进一步磨合救援队伍、训练现场处置技能、完善工作流程,提升应急处置和团队协作能力,提高龙岗区疾控系统应急队伍的整体素质,在今后的应急处置工作中做到训练有素,胸有成竹,为将来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打下良好的基础。

  (区疾控中心    王小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