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行业监管 落实主体责任 ——坪地卫监召开辖区社会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1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1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坪地卫生监督分所组织召开2016年坪地街道辖区社会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辖区42家社会医疗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 的重要指示,对辖区上半年社会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一是从消防安全、医疗安全等四个方面对社会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针对近期辖区医疗纠纷的发生和处理情况,深入剖析如何更好的防范医疗纠纷;三是要求所有医疗机构要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开展安全隐患摸排工作,抓好隐患整改,逐一消除隐患;四是要求各医疗机构做好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及培训工作。

  会上,坪地卫监所所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辖区社会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督促辖区各社会医疗机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各社会办医疗机构要将安全生产工作与日常医疗工作摆在同等重要的地位贯彻落实,并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落实责任。要"知法、学法、用法",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完善制度,加强排查。要以安全生产排查工作为契机,健全完善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认真排查安全生产隐患;三是确保投入,提升水平。要切实保障必要的人员、经费、设备的投入,保障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持续改进提升,履行社会责任;四是强化监管,从严整治。强调卫监部门将持续加强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力度,对存在重大隐患、拒不配合整改的机构,一律移交相关执法部门进行查处,确保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五是加强沟通,确保安全。要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加强与相关执法部门的沟通,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最后,坪地卫生监督分所与辖区42家社会医疗机构逐一签订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

(坪地卫生监督分所 卢春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