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中心医院成为广东省人民医院在深首家合作医院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DSC_2115_副本



    南都讯 记者王成波 通讯员许露 常态化即时移动远程协诊,推动医院区域合作。今日,深圳龙岗中心医院与广东省人民医院签署“常态化即时移动远程协诊平台合作框架协议”,并接受广东省人民医院授予的“合作医院”牌匾。

  “龙岗区卫计局与龙岗中心医院将积极搭建合作平台,不断拓展与省人民医院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最大限度的给予人、财、物各方面的保障。” 龙岗区卫生计生局局长朱武介绍,本着“成熟一个推进一个”的工作思路,将积极与省人民医院开展心血管远程协作、DRGs大数据质量控制、共建龙岗区医学影像中心、建立广东省人民医院深圳心血管医院、广东省医学科学院深圳分院(深圳基地)、家庭医生特色学院、广东省医疗质量评价中心深圳中心等方面的合作,并积极促成所有合作项目落实。

  他说,常态化协诊平台建立后,广东省人民医院将整合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专家教授与龙岗中心医院心血管科开展基于患者电子病历信息的移动远程协诊业务。龙岗中心医院可向广东省人民医院发起疑难病例远程协诊申请,由广东省人民医院相关专业的专家利用信息化工具为患者提供远程协诊咨询建议。使市民不出龙岗即可享受到广东省人民医院专家教授的点对点服务。同时,龙岗中心医院还与广东省人民医院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进一步方便龙岗市民就医及转诊。

  据了解,作为全省最大的综合性医院,一直以来省人民医院都高度重视对基层的帮扶,其中对龙岗区的帮扶有较长的历史渊源。早在1990年10月,省人民医院就与龙岗中心医院签署《联合医疗中心协议》,专家定期到龙岗中心医院进行手术、门诊坐诊、三级查房等技术帮扶。

  编辑:廖厚朋

  来源:南方都市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