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练兵强素质 技能比武展风采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0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区卫生计生局朱武局长在现场指导工作

   831日,“以练促学、以赛促进”为主题的龙岗区基层医疗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在龙岗区全科医生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开赛。来自龙岗区基层医疗卫生岗位的10支代表队54名选手参加竞赛。此次竞赛的技能操作包括了心肺复苏、气管插管、心肺触听诊、拆线换药、静脉输液、导尿术等常用技能。竞赛分为全科医疗组、社区护理组和全科医师团队组。全科医疗组和社区护理组的医护人员,分别在两个病房内为真人模特进行腹部移动性浊音叩诊、心肺复苏操作,参赛队员认真演示每一个操作步骤,充分展示自身的专业水平;全科医师团队成员密切配合,拿出看家本事,完成模拟社康发生突发事件现场操练。

  

  区卫生计生局汤隆斌副调研员在赛前讲话

  龙岗区社管中心负责人强调,练兵活动不仅是检阅社康中心医务人员的基础理论知识、业务技术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的高低,而且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练技术、提能力学习的平台,找出基层医务人员的薄弱环节,真正达到‘缺什么,练什么’的效果。基层岗位大练兵活动是今年国家卫计委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而倡导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开展活动,更好地调动社康中心医务工作者的积极性,引导他们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改善服务质量,展现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精神风貌,提高基层医务工作者的社会认可度。龙岗区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全面提升基层卫生人员的综合素质,提高医务人员的基层卫生业务理论水平和技能,进一步提高社康中心的服务能力与水平,使社康中心能胜任分级诊疗、基层首诊等服务要求。

  

  护理组在考核中

  卫生技术人员的专业表现全程由评委进行打分,经过角逐,最后选出全科医疗组、社区护理组各6名成员及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全科医师团队,代表龙岗区组队参加市选拔赛。

  

  全科医生组在接受考核

  

全科医生团队在接受考核

  近年来,龙岗区社管中心将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积极推进全科医生技能培训中心的建设,随着培训中心的建成,龙岗区的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将成为常态,不断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完善,切实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能力。

  (龙岗区社区健康服务管理中心 邹祝华 傅炽良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