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骨科医院“五个加快”稳步推进东部骨科医疗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2007年成立以来,龙岗区骨科医院从基础建设、人才队伍、学科发展、临床技术、区域信息化等五个方面,稳步推进深圳东部骨科医疗中心建设。(一)加快推进新院建设项目工作。医院的新院建设项目列入龙岗区卫生系统"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按照三级甲等专科医院标准建设,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设置床位300张,建成后成为深圳东部唯一一家集医疗、急救、保健、康复、科研、教学为一体的现代化骨科医疗中心。医院全力推动项目进程,明确工作目标,加强工作协调调度,项目已于2016年3月份破土动工,计划3年完工,预计2019年搬迁。启用后,两个院区共计开放床位420张,医疗服务辐射珠三角、港澳台等地区。(二)加快人才和物资储备工作。在搬迁新院前(2017~2018年),龙岗区骨科医院做好人才和物资的储备工作。搬迁后两个院区配备500多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100多名行政管理、工勤人员及相关大型医疗设备等,确保新院的正常运营。(三)加快学科建设工作。2017年该院拟成立深圳市显微外科研究所、深圳市龙岗区手外科研究所,深圳大学附属医院,并在2016年柔性引才三个专家团队的基础上,引进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麻醉科刘克玄教授团队和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伟菊教授护理团队,惠及百姓。(四)加快医院干部培养和业务骨干的培训工作。2017年该院委托国家卫生计生委干部培训中心对全院中层干部进行管理培训,继续选派业务骨干到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修学习,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临床医疗技术水平。(五)加快医院HIS新系统上线。龙岗区域信息化设备物资信息系统在区骨科医院正式上线,意味着向数字化医院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在信息化上线后,加快HIS系统功能、性能及操作等培训,实现临床业务全面数字化;优化业务流程,方便患者就诊,实现精细化管理、建设智慧型医院。

  (龙岗区骨科医院  张宏宇  黄燕辉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