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卫生监督分所多方位宣传打击非法行医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2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加大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攻势和推动安全就医的社会风尚,实现全方位覆盖、宽领域推进的宣传高度。横岗卫生监督分所通过多维度突破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宣传。(一)关切行医者,晓之以理。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我所予发现的非法行医者和涉嫌非法行医人员讲述辖区既往案例的惨痛经历,分析非法行医的风险,竭力使非法行医者摒弃侥幸心理,避免铸成大错。(二)巧用宣传媒介,多元推进。把重大"非法行医"案情推送到《卫监直击》,以案说法,解析法律要点;把护士行医、管理员行医等典型案例发布到深圳卫监公众号,曝光非法行医行为;把"打非"动态刊登到网站、报纸,震慑非法行医者;让宣传海报走进社区网格,浅析非法行医危害。(三)贴近辖区民众,传道解惑。与辖区工厂协商在饭堂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活动,现场摆放"要就医,先看证"等字样展板、派发小礼品并在食堂播放打击非法行医DVD,现场专家宣讲答疑,推动群众安全就医新局面。我所从行医者、媒介、群众三个角度着手宣传,将打"非"宣传的硝烟弥漫整个行医环节,竭力杜绝非法行医的发生。

  (横岗卫生监督分所  叶锦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