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红十字会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公益培训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3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避险逃生和应急救护技能,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强化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3月份,我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讲师分别为“甘李学校、坪东学校、福安学校、千林山小学、布吉可园学校、龙岗外国语学校、横岗中学等25所中小学校”的6800多名师生们进行了以“红十字知识进校园”系列公益培训为主题的红十字知识讲座及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2.JPG

  培训课程中,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生活中的车祸、火灾、溺水、高空坠落、动物咬伤、触电、踩踏等常见事故入手,引导师生学习自保自救知识,掌握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为他人进行心肺复苏、搬运转移等技能。

  

  讲解完理论知识,授课老师更正指导学生当场进行演练,严格按照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对人体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术练习,使参训学生将所学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增强体验,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活动使在校师生提高了应急自救能力,增强了避险互救意识,受益匪浅。             

龙岗区红十字会:黄幸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