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医学院华南国际教育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3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DSC_9289a_副本

  3月30日上午,"哈佛医学院华南国际教育中心揭牌暨哈佛医学院-龙岗教育提升项目(HMS-LEEP)启动仪式"在龙岗中心医院成功举办,这是龙岗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又一重要里程碑。龙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尚博英、哈佛大学医学院副院长Ajay Singh、龙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朱武等相关部门领导干部,以及首批项目成功录取的30名学员共同出席活动仪式。

  哈佛医学院自1782年成立至今,学院依靠庞大的人才储备,强大的附属机构网络,以及攻坚克难的学术精神,引领全球医学教育及研究领域。学院多年蝉联全美医学院第一名,其附属麻省总医院、贝斯以色列医院、布列根和妇女医院、波士顿儿童医院等均在全球享有极高声誉。

  据了解,哈佛医学院华南国际教育中心作为龙岗区重点引进的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项目,落户龙岗中心医院。该项目旨在通过选派优秀人才学习哈佛大学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先进临床、科研及医疗管理经验,提高学员专业技能及国际视野,改善龙岗区卫生高端人才困乏局面,提升龙岗区医疗卫生水平。目前,首批项目为哈佛医学院医疗管理培训课程,经过前期笔试、面试等环节,30名学员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培训名单。项目后期,培训课程将从深圳周边城市辐射至整个华南地区。

  区卫计局朱武局长表示,医疗卫生事业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政府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结缘哈佛大学医学院,引进哈佛医学院-龙岗教育提升项目是龙岗区实施医疗卫生三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区乃至整个华南区域卫生领域的一件大事,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哈佛医学院华南国际教育中心"建设进展,亦将本项目写进龙岗区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希望双方以建立"哈佛医学院华南国际教育中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度,拓宽合作领域,为龙岗区培养更多高水平卫生人才,加快推进龙岗区打造深圳东部医疗高地。

  (龙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贺韩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