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疏二堵三宣教,依法执业严监管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营造良好的依法执业环境,布吉卫监所采取"一疏二堵三宣教"措施,开展医疗市场依法执业检查。(一)疏导办证,合法经营。执法人员作为法律法规政策传播桥梁,及时向辖区医疗机构宣传《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深圳市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办事指南》等,鼓励机构合法经营,扩充医疗资源。(二)堵截非法行医,守法执业。黑医、黑诊所危害有目共睹、有史为鉴。为提高查获率,我所畅通投诉举报途径,重视各类举报线索,通过违法广告、明察暗访等形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有案必查,当前立案查处非医师行医案2宗;提升合法机构依法执业水平,对热点关注的超范围执业、乱收费、虚假检查、医疗美容、泌尿生殖、医疗欺诈等违法必究、扫除盲区,多次进行"回头看"落实整改,开展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26分,作出当场警告2宗。(三)多渠道宣教,普法入民心。执法过程"监督"、"教育"双落实,向医疗机构及医护人员宣贯最新的政策信息,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养成良好的诚信和质量意识,规范经营。充分利用本所的官方微信、微博、QQ群等平台,借助3.15等大型户外宣传活动,对学校托幼机构、医疗机构、工厂企业、公共场所等进行传染病防控知识、健康保健科普、民生热点、食品安全知识、就医常识、黑医黑诊所危害等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医疗保健意识,防范就医陷阱。

  布吉卫生监督分所 黄婉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