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二院体检工作发展又快又好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2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顺应新时期人们对健康的期盼,不断拓展体检工作新项目,新服务。2017年第一季度团体体检6825批次较之2016年同期4629批次增长47%,个人体检928人次较之2016年同期599人次增长55%,体检工作呈又快又好发展趋势。

  龙岗区二院体检工作取得如此成绩:一是想方设法拓展服务范围,该院开展了(1)个人、单位团体健康检查;(2)公司、行政事业单位、工矿企业员工入职体检;(3)餐饮食品、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健康检查;(4)机动车驾驶员、特种工体检;(5)医护人员注册、药剂从业人员体检;(6)公务员、调干招工、积分入户、教师资格体检项目预检。二是按需制定套餐,体现个性化体检理念,设置了A、B、C三种套餐。三是根据体检者需要按照不同系统的疾病制定系统筛查套餐,设置了消化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筛查套餐等9种;四是根据不同体检需要制定个性化的体检方案。如在机动车驾驶员体检时,发现一些人裸眼达不到体检要求,科室积极做出相应的对策,购置验光盘,矫正后达到要求者,体检结束后再去佩戴眼镜。五是在服务上下功夫,该院(1)积极为体检者提供各种便利:如提供体检早餐,设置早餐就餐处。(2)改变服务模式,在传统体检模式的基础上,整合医院的医护资源积极主动"上门"体检服务:如组织医护人员到学校为学生体检。(3)科室在管理上狠下功夫。主要体现在优化服务流程,充分调动现有的医护资源,加强团队内涵建设:如加强健康档案管理,详细准确的分析体检报告,系统归档并重视后期随访。(4)加强宣传健康教育,开拓潜在医疗市场。通过宣传健康教育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龙岗区二院体检科的优质资源,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积极主动的预防和定期体检,让更多的人体会到优质体检带来的健康生活的美好。

  龙岗区二院:许奕 杨建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