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防保所创新传染病防控模式将在全市推广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2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7年4月25日下午,市、区疾控中心流行病科专家一行在坪地预防保健所所领导的陪同下前往坪地街道第二小学现场指导水痘疫情处置工作,对坪地预防保健所针对疫情采用的创新传染病防控模式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在全市推广。

  学校、托幼机构是传染病疫情的高发场所。针对学校传染病疫情特点,坪地预防保健所建立了疫情防控通报机制,制定《传染病病人密切接触者调查表》,下发给辖区的校(园)医,要求校(园)医在发生传染病疫情时,马上向学生发放调查表进行填写,及时了解其兄弟姐妹所在的学校、班级情况,并将情况通报给相应的学校或班级的班主任,加强晨午检工作,密切关注其所在班级的学生、儿童健康状况,一旦发现疑似传染病患者,立即采取隔离措施,为及时处置和预防传染病暴发疫情的发生起到及时、有效作用。

  (坪地预防保健所 黄飞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