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二院专家走进学校进行青春期心理教育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0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7427日下午2:30,适逢深圳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龙岗区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冯春宇主任医师到龙岗区布吉信义假日名城小学高年级女生进行了一场女孩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

  青春期是青少年生理发育和心理发展急剧变化的时期,也是人生观和世界观逐步形成的关键时期。迈入青春期的孩子会出现叛逆、对异性的好奇心加重等心理,这一时期如引导不好,特别是女孩子,容易走歧途。

  冯春宇主任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针对女孩青春期的一些特点,冯春宇主任从乳房发育开始到月经初潮,继而骨盆变大,全身皮下脂肪增多开始,到女性的自我防护等方面进行了科学的讲解,脱掉了性教育的神秘面纱。

  青春期是人生中的黄金时代,只有正确熟悉自身的变化,做好心理上的准备,才能处理好异性间的关系。冯主任嘱咐女生们要加强体育锻炼和营养,以顺利地度过这一美好的时光。此次活动深受师生欢迎,师生多次用热烈的掌声来表达对此次健康宣传教育的热爱。讲座结束后听到好多女生私下说原来我不是捡来的啊,原来来月经是正常生理啊等等,看来冯主任此次宣讲真的是对青春期女孩的及时雨。

  龙岗区二院 许奕、杨建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