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技术协作单位”揭牌仪式在龙岗区妇幼保健院举行尹爱华专家团队通过柔性引才长期驻院进行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0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强化妇幼保健服务网络建设,进一步增进妇幼保健机构间的技术协作和业务往来,体现分级诊疗新模式,龙岗区妇幼保健院与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签订技术合作协议,正式成为"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技术协作单位",并于2017年5月3日在该院挂牌并进行学术交流。同时,通过柔性引才,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的尹爱华专家团队同期到达该院进行长期技术指导。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是一所老牌大型三级甲等医院,承担全省妇女儿童医疗、保健、健康教育、培训、妇幼卫生信息、科研、教学任务,技术和科研实力雄厚。龙岗区妇幼保健院是深圳东部唯一的三级妇幼保健院,拥有深圳东部唯一的产前诊断中心,2016年产科门诊量突破20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45%,分娩量达到14116人次,在深圳市各医院排名第二。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高危孕产妇逐渐增多,医院深感责任重大,在采取改造就诊环境,优化就诊流程,锤炼业务素质,提高服务水平等一系列提升计划之后,始终把工作重点放在医疗质量的稳步提升上。双方经友好协商,秉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签订技术合作协议,充分利用省妇幼保健院的技术优势,在业务指导,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疑难患者双向转诊,远程会诊等领域进行广泛合作,并且引进其产前诊断中心的尹爱华专家团队,长期驻院进行指导,建立"尹爱华名医工作室",以提高产前咨询医生的业务能力,指导产前诊断中心进行标准化建设,建立胎儿医学会诊中心,并融合多种产前诊断新技术,提高产前诊断水平,最大限度降低人口出生缺陷率,为深圳东部及周边妇女儿童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

  在挂牌仪式上,龙岗区妇幼保健院万新红院长和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王颀副院长分别致辞,龙岗区卫计局汤隆斌副局长代表龙岗卫计局讲话。仪式结束后,该团队专家骆明勇教授和罗毅平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全区各医院的200多名相关专业医务人员参加。

  谭旭东 肖继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